close

分享一年前我的日記

每當我情緒翻湧時,因為不知如何處理,往往只能選擇掉頭離開,假裝那些情緒不存在。

在小的時候,表達情緒-往往被喝止-被拒絕或處罰,
所以開始學會假裝這些事沒有發生,因為害怕被罵被處罰被責怪!

年紀漸長,慢慢的也說不出自己的感覺了
並不是沒有心情,而是不允許情緒流動,因為淚水只會帶來叛逆.懦弱.不勇敢的罪名,
所以總是習慣在情緒湧上時轉頭就走。

所以,我以為自己很會解決問題,相對的也很會埋藏感覺情緒,以為事件處理完,什麼都過去了!

其實,
情感並沒有隨事件的過去而過去,所以當憶起便又會觸動情緒。
所以無來由地嚎啕大哭、發脾氣、暴力,都是被某個機緣給引發出這深藏的情緒!



真正的修行--老實的自我認識自我覺察。-這也是我正在努力的方向

透過外在事件的發生-所產生的情緒感受--來做為了解自己的第一步,
我必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情緒,只是經歷它-沒有好壞對錯。
真實的經歷情緒、接受情緒、然後才會發現自我情緒的來由,
找到不同角度的看法,轉換情緒。

所以感謝那個讓我哭泣的人--因為我開始誠實面對我的情緒--
開始學習不必那樣堅強--學習讓別人看見自己的不完美
而接納自己後-一切將好多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